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律师:交通安全普法课堂开讲了
浏览次数:3768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1月17日下午,在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前,安徽龙舒律师事务所文玲玲律师来到舒城县实验小学西校区,为该校区五年级(1)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普法课。

据了解,中国每一分钟有一人因车祸伤残,每五分钟有一人因车祸死亡。可怕的数据让安徽龙舒律师事务所律师们行动了起来。上下学路上,儿童交通安全是家长和老师们最为牵挂的。普法教育能增强人的意识,意识能改变人的行为,行为决定了后果。文律师认为,交通安全普法教育是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根本途径。只有有了很好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防卫意识,才能确保儿童上下学路上交通安全。

普法课上,文律师针对同学们日常出行中容易忽视的道路通行规则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同学们理解了不同道路标识线存在的意义,普及了不遵守交通法规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从而让同学们正确地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结束时,文律师还给同学们分发了夜光贴,让同学们贴在书包和父母车上,增强夜晚行车安全。

舒城律师希望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普法课,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从源头上降低同学们道路交通出行的风险,增强同学们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