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司法局组织参加全省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班
浏览次数:3724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1月22日,安徽省司法厅举办全省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班,舒城县司法局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参与。全县16个全国、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一名法律明白人及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工作人员共34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法治明白人工作、人民调解技巧分享等设置课程。舒城县全体参训人员全面领会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张敏讲话精神、仔细聆听范国平律师对民法典进行以案释法、深入了解王凤讲师解读乡村振兴促进法重要意义、框架内容、实施方法、认真学习合肥市肥东县“法律明白人”孙卫、阜阳市阜南县人民调解员许学广、黄山市休宁县“法律明白人”邱晓君的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方面工作经验分享,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培养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切实发挥“法律明白人”社情民意收集员、法律政策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治创建监督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