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3720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2月4日上午,舒城县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在县法治文化广场举办集中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同时举办法治宣传文艺演出和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倪敬云,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郑文,县政协副主席朱传旭到活动现场。

法律宣传咨询服务群众。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32家县直单位举办集中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针对来往群众需求,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民法典及与本部门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设置120多块普法宣传展板,100多名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共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0多人次。

法治文艺演出娱乐群众。演出在大型开场舞《旗舞飞扬》中拉开序幕,歌曲《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相声《不再害怕,有法》、小品《法与情》、黄梅戏《女驸马》选段等节目轮番登台,用舞蹈、歌曲、相声、小品等群众爱看、易懂的文艺表演形式呈现,将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融入其中,让群众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受到观众广泛好评。

法律知识问答教育群众。“国家宪法日是几月几日?”“今年宪法宣传的主题的是什么?”“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是多少?”“高空抛物算不算是犯罪?”法治文艺演出过程中穿插两轮法律知识有奖问答,通过主持人与在场观众的有奖问答,将宪法、民法典、刑法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边提问、边纠正、边普法,并向答题正确的观众发放奖品,让群众能听懂学会记住,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充分调动现场群众积极性。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法治宣传、文艺表演、有奖问答有机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文化走入千家万户,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