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送法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浏览次数:3926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22

金秋开学季,学法正当时。自9月开学以来,舒城县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学生法治素养。

同主题。以“法治”为第一主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平安校园建设、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欺凌、反电诈、反邪教等内容,对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说法释理、以案释法,传授学生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共发力。聘请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等机关单位专业人士为法治副校长,利用央视《开学第一课》等社会资源,邀请学生家长等参与“开学法治第一课”,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齐参与。全县中小学校大力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县法院、县检察院、公安局、县司法局与各乡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走进全县中小学校,积极参与“送法进校园”活动,发挥各自专业力量,深入推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多形式。全县各类“开学第一课”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舒城职业学校开展“平安建设进校园”专题讲座;实验小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高峰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舒师附小开展以“两法”为主题的法治知识有奖竞答。

强实效。开学以来,全县已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80多场,各类“送法进校园”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普及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