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桃溪镇:扎实推进“百姓评理说事点”建设
浏览次数:8992作者: 舒城县桃溪镇   发布时间:2023-10-23

    近日,舒城县桃溪镇一站三中心(即综治中心、法律服务站、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信访接待中心)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下沉到街、村“百姓评理说事点”,结合“无事找书记——您来说,我来办”活动,对辖区人民调解、平安建设、“双提升宣传”等工作进行同部署、同开展。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登记、梳理。对当场可解决的,及时解答,并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解决遇到的“烦心事”“闹心事”。对于无法当场答复的,做好解释和登记,进一步拉近群众与各政法部门的距离。

    下一步,桃溪镇一站三中心将继续推进“百姓评理说事点”建设,持续落实“一改两为”,不定时组织政法干警、法律工作者、调解员到辖区百姓评理说事点蹲点驻守,听百姓说事,为百姓办事,请百姓评事;积极引导群众在法理、情理的轨道上解决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满意指数。(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