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司法局百神庙司法所: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浏览次数:3994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22

丹桂飘香,金秋伊始。2023年9月5日,时值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中小学生法律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百神庙司法所牵头组织,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会等部门,走进百神庙镇白马宕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活动。

百神庙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就《民法典》着重进行宣讲,较为详细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目的、调整范围、基本原则、未成年人相关规定以及权利义务等,使师生认识到《民法典》是“公民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又相继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促使参与活动的教师和学生形成系统化的法治观念,进而为其今后的言行提供法律层面的规范、指引。

在后续活动过程中,各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反“电诈”、反邪教、禁毒、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安全科普、“绿书签行动”宣传、见义勇为宣讲等活动,并通过分发宣传单页、亲切互动交流等形式,拉近了与教师、学生的距离,使本次宣传活动入脑入心,切实增强中小学生防范意识,为全方位建设平安乡镇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