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法要闻
艰苦奋战17天 舒城警方破命案保平安
浏览次数:2350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1-04

前不久,舒城县城关镇春秋农贸市场内发生一起凶案,1人死亡3人受伤,犯罪嫌疑人随后逃脱。10月22日,舒城县公安局经过艰苦侦查,在多方力量配合下,历时17天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10月6日3时,舒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台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关镇春秋农贸市场内有人拿刀砍人。接警后,舒城县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刑侦大队、城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120及时抵达救治,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经侦查,犯罪嫌疑人胡某荣与被害人沈某发生感情纠纷,当日凌晨2时许,胡某荣步行至沈某家门口,待沈某开门后,其用携带的凶器连续打伤沈某、沈某儿子、女儿、父亲等4人,后逃离。在120将4名伤者送医救治后,4时许,沈某父亲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三人均无生命危险。

案发后,舒城县公安局即时启动命案侦破机制,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系棠树乡西塘村村民胡某荣。舒城县公安局连夜发布警情通报,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由县委、县政府牵头,全员发动棠树、柏林、桃溪、张母桥、干汊河、山七、五显、晓天等乡镇镇村干部,组织广大群众深入宣传、协助搜捕,切实把人民群众发动到位,为案件侦破起到了重要作用。

公安机关作为命案侦办工作的主力军,舒城县公安局在省、市公安机关指导与参与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刑侦大队发挥尖刀作用,全方位投入到命案侦办的各项工作中去。网监、情报、刑侦和相关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24小时开展视频侦查,前沿阵地侦查员累了,轮流回到车上睡一“囫囵觉”,“熊猫眼”是他们的标配。经过民警夜以继日的地毯式走访摸排、调查取证,历经重重困难,22日14时许,犯罪嫌疑人胡某荣出现在棠树乡邱岗村境内一人迹罕至的地带。在六安市公安局鼎力增援下,舒城县公安局集全警之力,会同棠树乡镇村干部全面开展围捕工作,历经近3个小时的艰苦奋战,于18时终于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荣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荣已被舒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后续侦办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