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法要闻
全县学校安全暨“防风险、迎大庆”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2128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21

9月9日上午,全县学校安全暨“防风险、迎大庆”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局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王庭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曹良喜,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王庭美主持。

会上,县公安局、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分别对本系统学校安全“防风险、迎大庆”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曹良喜书记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加强协作配合、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督查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等方面,就全县校园安全暨“防风险、迎大庆”工作作了强调讲话。

王庭美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抓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深刻吸取近期相关案件教训,结合会议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全县10万余名师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学习环境。二要围绕“大庆”,全力维稳抓落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行动起来,排查安全隐患,排查社会矛盾,努力消除一切不稳定因素,维护一方平安。三要加强督查,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推动,认真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国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9月4日公安部、教育部和省公安厅、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督查检查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强化统筹协调,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要抓好具体落实,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或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依法依规严厉追究责任。

各乡镇、开发区、万佛湖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县局局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各完职中、中心校、县直学校、初级中学、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