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干汊河镇召开调解和治保主任培训会
浏览次数:2082作者: 舒城县干汊河镇   发布时间:2019-08-07

8月6日下午,干汊河镇召开调解和治保主任培训会,全体村(街)调解委主任和治保委主任等村干部及镇干部参会,镇党委书记朱旭松主持会议。会上,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吴康琼结合近期本镇调解的两起纠纷案例,讲解了司法调解工作中涉及的工伤赔偿和婚姻彩礼退赔等调解处理需了解的知识,并宣讲了法律援助和扫黑除恶工作。镇公安派出所所长包鸿讲解了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业务工作,重点对案件受理、调解工作技巧等业务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矛盾纠纷调解从了解情况、掌握现场、倾听诉说、到公正公平调处等方面经验,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矛盾纠纷调解知识课。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胡建军在会上布置了综治维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一个目标,就是围绕“保平安迎大庆”这一目标;二要落实一个机制,就是落实“警民联调”“村为主”调解机制;三要强化一个责任,就是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他还结合布置了征兵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镇党委书记朱旭松和镇长郭玉龙在会上都对安全维稳、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要求切实防范风险,扫黑治乱,以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