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法要闻
杜世忠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1837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5-06

481672729300332651.jpg

4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世忠在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赵猛和县政法委副书记张震陪同下,来到县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驻地,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

杜世忠听取了巡察组近期巡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扫黑除恶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并对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完成巡察任务。扫黑除恶工作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随着扫黑除恶工作的不断深入,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已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县委开展黑除恶专项巡察,体现了县委对扫黑除恶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切实把县委交办的专项巡察任务完成好。

二要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巡察工作重点。要突出政治巡察,查找各乡镇和县直成员单位思想认识不高,工作不力,摸排线索不细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各单位上报和群众反映的各类线索,把群众反映强烈、危害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和社会乱象以及背后的保护伞挖出来;要结合实际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发的问题清单,巡察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三要加强配合对接,做好问题线索督办。扫黑除恶巡察组要加强与县扫黑除恶办公室的联系,加强配合和对接,对移交的问题和线索,县扫黑办要跟踪督办,调查处理情况要及时向县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反馈。

四要把握工作尺度,准确定性问题线索。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的定性和处理,要依法依规给予准确定性,查处问题既不能拔高,也不能降低标准。

五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查清问题线索。县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体现了县委铲除黑恶势力、治理社会乱象、打掉保护伞的决定,巡察组的同志们肩负着县委赋予的扫黑除恶神圣使命,责任重大,希望巡察组织的同志们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要一身正气,全身心投入,对每一个问题线索,对每个案件的疑点认真核查,做到不查清查实决不放过。

六要严守保密纪律,严格保守巡察秘密。要对通过各种途径提供问题线索的举报人及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切实维护举报人的利益;要对各类问题索的调查情况严格保密,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