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南港镇召开春节和“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
浏览次数:3032作者: 徐畅   发布时间:2019-02-18

为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确保南港镇社会稳定,2月18日下午,我镇组织召开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各村(街)书记、营长及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龚世斌对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加大排查调处力度。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就婚姻家庭和邻里纠纷等重点关注对象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重大问题要逐一登记建档,认真分析研判;二是完善预测预警机制。针对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超前工作,提前介入,及时了解村情民意,启动镇村调解网络,把矛盾解决在初发状态。对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努力防止和避免群体性上访;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的同时,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排查到哪里,就把禁毒,反邪教,信访、社会治安等法律法规宣传到哪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教育群众摒弃用非法手段解决矛盾纠纷的思想,切实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