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1384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14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为大力宣传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10日,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了主题为“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的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县局多策并举,坚持传统宣传方式与现代媒体手段、网上宣传与网下互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务求实效。早在2018年12月,县局就为2019年度110宣传日预热,当月底,县局组织开展“走进警营·巡防一日”活动,邀请舒城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代表近距离接触警察,了解警察工作,感受警察生活,提高了社会各界对110接处警工作的认知度,切身感受到县局公安工作的新变化、新风貌,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结合县局开展的冬季安全防范大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1月7日,县局组织部分局直单位民辅警志愿者50余人,手持县局统一印制的安全防范宣传画册,集中在县城区走街串巷深入商户店铺,向店主及过往群众散发,详细讲解安全防范知识,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认真记录对110接处警的意见建议,群众反响热烈,开启了2019年公安志愿服务活动新模式,也进一步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1月10日上午,由指挥中心牵头,会同巡防、刑侦、交管、国保、消防救援等部门,在县城区远大港汇购物广场搭建“公安110宣传台”,制作10余块宣传横幅和展板,散发宣传资料并接受群众咨询达300余人次。同时,为最大限度地吸引群众参与,最大范围倾听民意民声,县局当日还邀请了部分特邀监督员和有关单位代表20余人走进警营,参观合成作战中心,110接报警大厅,警营文化长廊,巡防大队值班备勤室、装备室、健身房等,观摩了视频巡查演练,听取接处警工作情况介绍。活动期间,指挥中心、宣传中心联合县电视台随警作战,第一时间制作图文声讯信息,并通过县电视台、“两微一端”及抖音短视频等媒介及时发布,效果良好。

为组织好此次110宣传日系列活动,县局成立了由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生全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永林,局党委副书记王恩为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110宣传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多次召开110宣传日活动部署协调会,就110宣传日主要内容及责任分工具体布置。集中宣传活动当日,黄生全副县长、周永林政委等领导亲自现场指导系列宣传活动,陪同参观代表观摩,与有关群众互动。

此次系列活动期间,县局共开展街面宣传26场,参与群众近4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布置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共50块,走访商户企业1990余家,开展警营参观活动2次,参与人数100余人。活动期间,县局发布舒城公安官方微博45篇、微信5篇、抖音短视频6条,阅读量累计达100000人次,微信微博公众号关注量近10000人。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相继对县局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多层次宣传报道,其中人民网1篇,新华社客户端1篇,中国新闻网1篇,中国警察网10篇,中国警察图片网16篇,《安徽日报》1篇,《安徽工人日报》1篇,中安在线1篇。《皖西日报》4篇,安徽卫视公共频道专题报道2次,县电视台专题报道3次,累计覆盖群众300000人,有效拓展了舒城“110”品牌效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