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茶镇通过法治教育助力精准扶贫
浏览次数:1795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6-12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近期舒茶镇在全镇组织开展以法治教育等活动为载体的“八个一”活动。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由各村负责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负责人授课,参加法治教育的有所在村的全体党员、村民组长、贫困户代表和非贫困户代表,授课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农村易发的矛盾纠纷的种类、产生的原因、解决的方法;阐述了工伤事故、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的处理程序及赔偿项目和计算方法,解读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法规,大家纷纷表示听后收获满满,期望今后镇村两级多开展类似的普法宣传活动,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丰富大家的法律常识。

今后,镇党委政府将组织综治成员单位在全镇各个党组织中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普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一种“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的法治氛围,让法治教育助力脱贫攻坚。QQ图片20180612224658.jpg(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