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茶司法所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浏览次数:2635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尊法守法意识,提高村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2008年5月17日上午,舒茶司法所组织沙墩村村干部、部分群众在舒城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开展了一次刑事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此次旁听的是一件涉及舒茶镇沙墩村村民魏某非法采矿一案的审判。庭审持续了将近1个小时,公诉人、被告、被告的委托代理人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环节就法律适用、证据的来源和真实性等焦点问题展开了陈述和激烈的辩论,此案没有当庭宣判,等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日宣判。

通过开展此次庭审活动,让参加的每个人零距离体验到了法庭的庄严和法治的公正,增强了他们“学法、知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大家都感到收获很大。(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