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多举措强化党建工作
浏览次数:1532作者: 舒城县人民法院 张树光   发布时间:2018-04-09

近年来,舒城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通过多项举措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打造党建工作品牌。针对案多人少局面,该院创新工作思路,在全院开展“创旗争星”活动,即设立“旗之艳”和“星之光”两个先进典型受表彰奖励序列。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均通过展版的形式在院办公地点醒目处展示,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创旗争星”活动开展,全院营造出一种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工作氛围,很大程度地化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开辟出一条符合人民期待、顺应实际需要的新路,全院工作呈现出新的局面,在争创“四个一流”的道路上不断攀升。

是深入开展党建主题活动。4月4日,舒城县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干警到舒城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引导全院干警铭记历史,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干警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三分钟祭奠他们的英魂,寄托我们的哀思。 随后,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涛的领誓下,干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清明期间,舒城法院在院内倡导文明祭祀,树立和谐、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干警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三是狠抓党员政治思想教育。该院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多种形式,逐层推进党员干警政治理论教育。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班,邀请六安市委党校张群副教授作新党章知识专题辅导,邀请舒城县委党校副校长马玲作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邀请本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余方生讲授党务知识。全院干警结合学习内容畅谈感悟,交流心得,对十九大精神及新修订的党章内容、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奠定了思想基础。

四是落实党建责任工作制。及时做好党支部选举换届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绩效管理,明确“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导向,严格党建绩效考核,强化绩效指数运用。在法官晋级、职务晋升、干部选拔和预备党员转正上,强化了对党建工作考核。不断细化规范党内生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