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茶镇加强外出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教育
浏览次数:1633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3-05

舒茶镇是一个外出务工人口大镇,外出务工人数众多,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舒茶镇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务工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效的提高了务工人员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着力抓好外出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教育。为切实把外出务工人员普法宣传教育落到实处,镇普法办积极协助各村从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宣传内容和多种宣传形式上入手,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重点围绕与务工人员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提高务工人员依法维权的意识。

二是着力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服务。在抓好外出务工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充分发挥司法所自身的职能作用,积极畅通法律服务渠道,着力为务工人员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有力地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与稳定。组织法律服务人员现场为外出务工人员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帮助加大对外出务工人员法律援助的力度,强化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三是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将法治宣传和人民调解有机结合,将排解纠纷的过程作为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的途径,积极预防和化解外出务工人员间的矛盾纠纷。同时积极探索创新调解工作方法,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全镇社会的稳定、和谐和发展。(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