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浏览次数:1377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1-10

自“七五”普法启动以来,舒城县舒茶司法所创新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努力使辖区内的群众养成“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在全镇营造一种浓厚法治氛围,法治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普法内容日益丰富。司法所详细制定“普法计划”,使司法所普法节奏与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村民生产生活规律相契合;依据受众对象需求,不断增加普法宣传的内容。在村组着重宣传《土地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在学校着重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企业着重宣传《产品质量法》、《商标法》。

二是宣传形式不断创新。利用村广播、板报、公告栏、宣传栏等开辟普法板块;通过“法律进校园”活动,对中小学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依托民间艺术团,组织相关文艺人,将法治知识融入到歌唱、小品等表演中。

三是教育途径更加广阔。开展“法律进村”活动,通过在每个村成立一个依法治理工作机构、建立一套依法治理规章制度、制作法治宣传栏等多种形式,使每个村都有一名法治宣传员,每个组都有一名“法律明白人”。(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