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法院万佛湖人民法庭邀请人民调解员旁听庭审
浏览次数:1918作者: 舒城县法院   发布时间:2017-11-17

近日,舒城县人民法院万佛湖人民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辖区人民调解组织骨干、村居委会主任、治保主任30余人组成了旁听席上的“特殊听众”。这是万佛湖人民法庭加强人民调解指导工作的又一新举措,受到人民调解员的欢迎。

在庭审前,为了使大家更好的了解案情,该案主审法官向大家介绍了案情。

庭审中,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诉争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旁听席上大家聚精会神,悉心聆听,还不时作着记录。

庭审结束后, 法庭召集参加旁听的人民调解员、村居委会主任、治保主任进行座谈,征求大家对庭审的相关意见。主审法官以案释法,分析了人民调解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指导。人民调解员认为,通过庭审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举证、质证和法官的认证分析,对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调解纠纷能力很有帮助。他们表示,将按照纠纷的性质、事实和有关法律规定,妥善处理民间纠纷,建议法庭经常邀请他们旁听庭审。(何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