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干汊河镇组织公民参加县法院旁听庭审活动
浏览次数:2163作者: 舒城县干汊河镇   发布时间:2017-11-14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干部群众法治意识,11月14日,干汊河司法所组织辖区内镇村干部、群众及法律明白人共计20余人参加公民旁听庭审活动。

舒城县人民法院审判万佛湖镇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首先,审判员核实双方当事人、诉讼参与人到庭情况,宣布法庭纪律后,进入法庭调查阶段,审判员仔细倾听原告诉求及被告答辩,询问双方是否有证据来证明各自的诉讼主张,随后双方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旁听人员认真聆听案件审判过程,学习到了案中所涉及到的《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了解了审判流程。

近年来,干汊河司法所大力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认真组织公民旁听庭审活动。通过开展“公民旁听庭审”活动,镇村干部、基层群众及法律明白人在参与旁听庭审中接受了法制宣传教育,收到了“审理一个案件,宣传一部法律,教育一片公民”的社会积极效果,既创新了普法方式,又提升了公民的法律素质,使法治建设深入人心。(吴康琼)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