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南港司法所学习十九大精神并把诚信融汇在工作中
浏览次数:1579作者: 舒城县南港镇   发布时间:2017-11-06

近日来舒城县南港镇司法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司法所工作实际,把诚信融汇在当前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号召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这一论述,深刻认识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司法所从三个方面作为抓手。

一是将诚信融入日常工作服务。南港司法所专门召开“讲规矩、重诚信、守纪律”会议,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理解、领会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工作人员深刻领会“讲规矩、重诚信、守纪律”的精神实质,对党和人民要忠诚老实,对待工作要遵章守纪,严于律己。将教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入心入脑,力行力说。做好村民间的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工作。努力引导需要法律援助的人员帮助申请其法律援助,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结合教育精神切实加强社区矫正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帮教工作,结合司法所工作实际,深刻理解“讲规矩、重诚信、守纪律”的内涵,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是将诚信融入矫正管理中。南港司法所目前在矫社区服刑人员15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不诚信走上犯罪道路,如信用卡诈骗、合同诈骗、拐卖妇女罪等,为此,司法所专门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诚信教育学习,教育社区矫正人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完善自我,建立诚信、树立信仰,与人为善、和谐相处,不损害他人、社会、国家的利益。同时针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条款进行了学习,进一步强调了不遵纪守法、不服管理及违反矫正规定被收监执行原判刑罚的规定;告诫矫正人员要珍惜矫正机会,诚信做人、踏实做事。

三是将诚信融合在法律服务中。按照县司法局要求,打造诚信法律服务。整合各项法律服务资源,以司法所为基点,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整合司法所面向群众提供的法律服务,包括人民调解案件受理、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业务咨询、法治讲座等各项诚信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法律服务的问题,并且在窗口设置、服务事项、业务内容、操作流程、服务规范等方面实现统一,为群众提供管理统一规范、服务简便高效、功能实用齐全的公共法律服务;建立法律服务微信群,持续开展司法所与律师事务所、村委会与律师结对活动,推进司法所与律师事务所结对,每个村都有“一对一”的结对律师,村委会配有法律顾问,结对律师为各村提供法律咨询、参与村民间矛盾化解、开展法治宣传讲座等;提升法律服务信息化水平,依托市、县司法局门户网站的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等信息模块,为街道、村群众提供网上公共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