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舒城县司法局到万佛湖镇开展“四下基层”结对帮扶工作
浏览次数:3475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1月13日下午,舒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带队深入万佛湖镇开展“四下基层”结对帮扶工作。

在万佛湖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司法局政治部主任蔡华指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民心民意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反映,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查摆,梳理弱项短板,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做好“双提升”这项基础性、系统性、长远性工程。

王涛强调,要加紧责任落实,深化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中的问题整改,发挥党委政府平安建设考评主体责任,针对性开展上门走访、入户宣传,通过联合督导、分片包干,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要补足制约群众口碑提升的弱项短板,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抓平安建设能力水平,创新抓“双提升”工作的方法举措,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方法,利用好平安建设考评指挥棒作用,推动各单位履职尽责,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双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随后,在万佛湖镇汪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局派驻万佛湖镇汪湾村第一书记汪德泉汇报了近期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谋划工作思路。

蔡华传达县委加强驻村管理工作精神,与会同志分别针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献言献策。王涛对驻村帮扶工作提出要求,叮嘱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俯下身、沉下心,端正干事创业态度,积极谋划产业项目,为所驻村发展贡献力量。

舒城县司法局在主题教育中围绕“学、改、干”,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上门提供法律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县司法局指导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调解民间纠纷5183件,调解成功5134件,办理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681件,排查纠纷 820 次,预防纠纷790件,培训“法律明白人”1261人,办理民事公证414件,法律援助受理1049件,同时有四篇法援案例入选司法部司法行政案例库。

下一步,舒城县司法局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四下基层”为抓手,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结合驻村帮扶实际,开展“联建共建”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