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维护稳定
舒城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亚运会暨“两节”期间维稳工作
浏览次数:5298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0-25

为确保杭州亚运会召开期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及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舒城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举措做好亚运会及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的严格监管。近期,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进行逐人走访,并加大对重点人员的查访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掌握其在亚运会和两节期间的活动动态。同时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亚运会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专题警示教育,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思想认识,强化遵纪守法观念,维护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摸排调处力度。乡镇司法所同乡镇综治办召开村调委会主任会议,安排部署各村积极排查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在化解纠纷时主动出击,切实履行职责,有力维护辖区稳定,发挥了“人民调解是社会稳定第—条防线”的作用。

三是加强法律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到村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各村普法宣传栏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刑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尤其强化反电信诈骗、危险驾驶罪等周边典型案例,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