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司法局干汊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分类教育
浏览次数:7696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8-09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工作,全面实现社区矫正“分类管理、个性化矫正”的工作目标。干汊河司法所根据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种类情况,其中涉及诈骗案件的相关罪名较多,如诈骗罪、帮助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决定针对诈骗类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分类教育活动。

8月4日上午,干汊河司法所利用集中教育的契机,邀请干汊河派出所教导员王辉讲授了反诈骗的法律法规,通过本地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刑事法律规定,解读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型犯罪手段、方法及其社会危害性,并现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画,让社区矫正对象提高防范,切不要因为贪小便宜无意中成为了诈骗集团的帮凶,又或者不知不觉成为了被诈骗的被害人。

通过本次分类教育学习,社区矫正对象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约束,能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危害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加强法律学习,提高警惕,不再发生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