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司法局汤池司法所三强化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浏览次数:9028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25

今年以来,舒城县司法局汤池司法所以县委巡察反馈问题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不断提升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矫情分析。汤池司法所每月对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进行研判分析,根据其犯罪动机、主观恶性、犯罪类型、家庭状况、就业情况、思想状态、现实表现等综合评判风险等级,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

二是强化信息核查。充分利用手机定位和在矫通APP,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每日微信群报告位置、在矫通APP刷脸签到,每天查验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情况,及时处置定位手机异常情况。

三是强化教育学习。每月开展集体教育学习,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类型、平时表现以及当前工作等,有针对性的确定学习内容,结合开展公益活动,着重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