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检察: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夜巡夜查督查行动
浏览次数:3811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7-07

为切实营造良好社会治安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民调和中高考来临之际,根据县委政法委部署,由院领导带队,于7月5日晚组成四个督查小组,分别前往山七镇、春秋乡、千人桥镇、南港镇开展夜巡夜查督查行动。

督查行动中,舒城县人民检察院重点对四个乡镇政府治安巡逻、值班值守情况和所辖村巡逻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

山七镇4_看图王.jpg

副检察长王敏带队深入到山七镇,每到一处都仔细实地查看,重点查看了大河沿村,三石村,了解实情,嘘寒问暖,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二要进一步落实完善治安巡逻巡查值班制度。村两委干部带班,组织好巡防队员夜间值班巡逻,做到器械、标识统一。三要加强群防群治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建立有效的群防群治网络体系;四要坚持做到治安巡逻巡查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副检察长金山林一行先来到春秋乡党政办,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均在岗。在乡党委副书记包军琦陪同下,沿路遇到胜利村、兴隆村巡逻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一行人又奔赴田埠村、文冲村继续巡察。

党组副书记李彪一行先是来到千人桥镇政府,在去往周圩村的路上,遇见了太岗村干部带头在路边巡逻,敲锣打鼓提醒着周围村民,李彪与村干部亲切握手,并询问村里面情况。后又来到周圩村,了解并查看了村夜巡夜查情况。

专职检委袁增根一行先到南港镇督查巡逻,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均在岗。并在南港镇人大主席龚世斌陪同下,深入走访了过湾村、金星村、藕塘村等村,均有巡逻人员在村内夜巡夜查。专职检委袁增根亲切询问了沿途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情况,且就检察院职能、扫黑除恶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

通过本次督查,有利于促进乡镇加强夜巡夜查活动,从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