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茶镇开展五月份安全感满意度电话抽查工作
浏览次数:1268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20-05-27

为全面掌握五月份全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开展情况,补齐工作短板,依据茶办发〔2020〕26号文件要求,镇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领导组于5月20至21日组织3名大学生,对全镇13个村(街)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进行了民调抽查,各村(街)每个包片村干部随机抽查五户(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成功样本,全镇共计抽查59名村(街)包片干部、295个县内固定或移动电话用户。根据统计结果,调查各项指标情况:

1、在安全感方面:全镇安全感平均指数为99%,与四月份比较提升1个点。低于全镇平均值的村有小河湾、沟二口;低于全镇平均值的个人有3人;其他村两委干部得分均为满分。

2、在满意度方面:全镇满意度平均指数为89%,与四月份相比下降了7个点。低于全镇平均值的村有火龙岗、沙墩、小河湾、沟二口;低于全镇平均值的个人有16人。

3、在扫黑除恶知晓率、满意度方面:全镇扫黑除恶知晓率为86%、满意度为88%,与四月份相比知晓率提升1个点,满意度下降了5个点。其中较好的村有军埠村、街道、山埠村;较差村的有小河湾村、沟二口村。知晓率和满意度达100%个人有24人;较差的个人13人,知晓率和满意度均低于80%。

4、在道路交通管理状况方面:全镇道路交通管理状况满意度指数93%,与四月份相比提升1个点,其中较好的村有军埠村、街道、龙王庙村、山埠村;较差的村有小河湾村、沟二口村;全镇道路交通管理状况满意度指数100%有38人,低于全镇平均值的12人。

5、在综治中心成效满意度方面:全镇综治中心成效满意度指数95%,其中较好的村有军埠村、街道、梅心驿村、茶园村、龙王庙、石塘村、三拐、火龙岗村;较差的村有小河湾村、沟二口村。

6、在平安建设参与率方面:全镇平安建设参与率77%,与四月份相比,提升了13个点。全镇平安建设参与率100%个人有20人,较好的村有梅心驿村、街道、三拐村。较差的村有沙墩村。

根据电话抽查统计情况,当前我镇群众安全感、道路交通管理状况和综治中心成效良好,但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值班巡逻仍停留在中等水平,平安建设参与率较低,有待于提高。

下一步,各村要认真对照分析,查找原因,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镇村干部和政法干警进村入户走访,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工作成效,广泛发动群众,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方位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胡光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