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县检察院:举行新任检察委员会委员宣誓仪式
浏览次数:34793作者: 舒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5-26

1.jpg

为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5月25日,县检察院举行庄重的新任检察委员会委员宪法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徽、鲜艳的国旗前,新任命的5名检察委员会委员举起右拳,面向国徽、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前,县检察院检察长梁俊东宣读了舒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免孙燕等工作职务的通知》,并对5名新任检察委员会委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检委会作为检察机关业务决策领导机构,承担着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事实判断、法律认定,检委会委员要把司法办案放在县委中心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与信访维稳、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维护良好发展环境。二要提高履职能力。要切实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法律法规,用理论知识指导司法办案实际,吃透具体案情,掌握证据审查判断要求,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司法办案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严把案件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守住案件质量的生命线。三是提高工作质效。近年来,院加大了智慧检务的投入力度,实现了检委会委员议案查询、电子阅卷、议题表决、会议备案等信息化,大幅提升阅卷效率和便捷性。大家要尽快学习,转变角色,熟练应用检委会业务应用系统,增强检委会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工作质效。四是做好表率。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工作,坚守职业操守,守住廉洁底线,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其他人员做好示范作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检委会委员,为舒城检察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