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南港司法所“三举措”强化疫情防控时期安置帮教工作
浏览次数:1130作者: 谢中友   信息来源: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04-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舒城县南港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安置帮教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信息摸排,织密防控网络。运用好预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做好人员摸排登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开展安置帮教对象是否有新冠肺炎感染情况、有无密切接触史、是否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等重点排查,杜绝防控死角。 

    二是强化协调联动,做好接收衔接。依托预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系统,提前了解2名刑满释放人员基本情况,加强与村沟通联系,提前做好人员接收、疫情防控预案,司法所工作人员配合村干部接回一名刑释人员,督促一名安置帮教对象的家属接回另一名刑释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刑释人员必接及居家隔离等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注重思想引导。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强化日常监管,推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教育引导他们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护,提高辨识能力,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主动支持配合村工作,积极参与支持防疫抗疫斗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