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法要闻
省公安厅检查组来舒开展公安档案安全检查和业务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3635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近日,省公安厅办公室档案科副科长谢军率专项检查组一行,在市局办公室刘伟主任等陪同下,来舒开展公安档案安全检查和业务指导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涛会见了检查组一行。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永林,局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局机关档案室、阅档室实地查看库房、实体档案,仔细审阅了各类档案资料及台帐,认真查看了档案信息化数据录入情况,详细了解和掌握舒城公安档案管理情况。

在汇报会上,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县局机关公安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和新形势下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档案工作所采取的有效措施。

谢军副科长代表省厅专项检查组对县局档案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褒奖。他指出,通过实地检查、审阅档案以及听取汇报,舒城县局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并通过部门主抓、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夯实基础、探索办法,舒城公安档案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业绩凝聚着汗水与辛劳,真正抓出了新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和措施,注重细节,着力提高公安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二要进一步加强档案部门队伍管理,强化档案民警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继续推行集中学习与跟班培训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着力提升档案专管民警的业务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大档案数据化录入力度,以大数据为抓手,稳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会上,谢军副科长还对县局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上,周永林政委代表县局,向省厅专项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专项检查组一行来舒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县局将以这次检查指导为新的起点,不断完善公安档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公安档案规章和队伍管理制度,夯实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着力推动档案管理迈上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发展轨道,有效提高公安档案为现实斗争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期间,省厅专项检查组一行还莅临舒城公安发展史馆进行了参观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