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舒城县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和法治文艺演出
浏览次数:2945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全县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县司法局、县法宣办组织部分县直单位,在县法治文化广场举办集中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同时举办法治宣传文艺演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良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跃宏,县政协副主席董玉龙,在县司法局负责人陪同下,到活动现场检查和指导,看望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并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彩虹门、法治宣传刀旗、普法展板、法治文艺演出舞台与法治文化广场的法治文化设施烘托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县法院、县司法局等29家县直单位,组织100多名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和律师参加宣传活动。各单位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宣传主题,结合自身职能和业务,精心准备了宣传展板、宣传年画、挂图、盒装抽纸、购物袋等大量法治文化宣传品,宣传宪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有关社会保障、安全生产、劳动就业、医疗卫生、税收、民生、金融、环保、教育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治宣传文艺演出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今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县各地各单位共举办街头集中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30多场次,展出法律法规宣传展板170多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宣传品6万多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00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