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公安局与干汊河镇“一村一警”工作对接会在干汊河镇召开
浏览次数:3062作者: 舒城县干汊河镇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2日,舒城县公安局与干汊河镇“一村一警”工作对接会在干汊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会议室召开,来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名公安民警与干汊河镇大院、顺河、莲墩、春塘等11个村支书参加对接会,干汊河镇党委书记朱旭松、人武部长胡建军和干汊河派出所所长包鸿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由舒城县公安局干汊河派出所所长包鸿主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刘自光在会上介绍了“一村一警”工作开展背景,并对开展“一村一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明确“一村一警”工作具体任务、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方法;二要虚心向对接乡镇村和派出所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三要严格标准、严格按照“一村一警”警务机制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四要扎实工作树立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良好形象;五要善于总结创新、推动社会治安持续稳定。镇人武部长胡建军在会上介绍了干汊河镇基本镇情和警务通达工程及“一村一警”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对接抓好“一村一警”工作,全力搞好相关服务工作,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镇党委书记朱旭松在会上指出:这次开展的“一村一警”对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具体体现,为干汊河镇警务通达工程及“一村一警”工作补了短板,他肯定来干汊河镇对接开展工作的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的素质高,要求参加对接的11个村支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一村一警”工作在干汊河镇顺利实施。    据悉,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高质量推进“一村一警”工作,是创建农村警务工作新模式,我镇曾在2015年初开始推行“一村一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次结合对接公安民警调整,完善推行警务机制,能切实解决农村警务室警力不足、民警下不去的难题,确保“村村有警、月月见警”,进一步提高农村社会治安防范能力,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实现农村社会治安“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工作目标。    会上,宣布了联系我镇11个村包村公安民警名单,随后包村民警分别与11个村支书进行了对接联系,互相交换了联系号码。

640.webp (1).jpg

 

                     DSC0397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