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聚焦砂石资源管理,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浏览次数:2562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19-11-19

    舒城县汤池镇拥有丰富的砂石资源,具有极大的经济价值,今年以来,该镇积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聚焦砂石资源管理,立足于保护河道安全和砂石资源,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有效整治了砂石资源开采乱像。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车、镇村广播、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禁止非法盗采砂石资源宣传,公开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非法盗采行为,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扭转了盗采砂石资源屡禁不止的被动局面。 

    二是强化砂石源头管控。该镇联合砂管办、综治办、城管执法中队和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不定期夜间巡查,对砂场遗留问题,私挖滥采、非法盗采等问题,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并深挖背后存在的非法采砂和涉黑涉恶涉乱涉伞线索。

    三是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成立汤池镇打击非法采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汤池镇关于砂石资源管理工作职责的规定》,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建立了考核和问责追责机制,实现了砂石资源的网格化管理,确保砂石资源管理长效常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