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县司法局举办青年律师法律知识竞赛
浏览次数:2675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舒城县青年律师法律知识竞赛1.jpg舒城县青年律师法律知识竞赛7.jpg

 

 

 

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不断提高律师的职业素质和执业水平。9月29日上午,县司法局举办青年律师法律知识竞赛。县司法局局长王涛致辞,局机关全体同志以及全县律师参加活动。

来自安徽永诚律师事务所、龙舒律师事务所、龙鼎律师事务所、朱德兵律师事务所、广运律师事务所的5支代表队的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种题型。竞赛内容涉及《宪法》《律师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等知识。竞赛以现场竞答的方式开展。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仔细听题、认真思考、冷静作答,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的法律知识、机智娴熟的解答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龙舒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永诚律师事务所和广运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朱德兵律师事务所和龙鼎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参赛选手左亚莉、王玉林、曹勇三人荣获个人优秀奖。最后,县司法局负责人为荣获知识竞赛团队奖和个人奖获得者颁奖。

此次法律知识竞赛,是对全县律师法律知识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旨在提高律师法律理论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从而将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有为律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