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机制推动、宣传发动、专案促动,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
浏览次数:1936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近期以来,全县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要求,立足自身挖掘潜力,通过固化工作机制纵深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频出。

——专班线索核查确保工作质效精准。县局确立了由分管联系片领导牵头,按照联片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成立5个线索核查专班,每个专班均抽调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好的骨干民警,负责各级交办移送线索的核查反馈,采取“有任务即集结、无任务则返岗”的模式,既确保了线索核查工作的及时性、精准性,也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辖区派出所线索核查警力少的矛盾,更通过有机调解,保证了公安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在此基础上,县局严格执行局扫黑办周例会工作制度,互通有无、及时调度,全方位保障专班工作,为提升线索核查质效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公开征集线索提升宣传发动效能。县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中,注重案件侦办效果与宣传效果的“双结合、双统一”,在全市公安机关率先采取公开征集违法犯罪线索的方式,通过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地区张贴等措施,既起到震慑违法犯罪、加快案件侦办的态势,又取得让社会各界周知、人民群众积极响应的效果。7月22日,县局发布了关于公开征集张某来为首的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通告后,迫于压力,该团伙首犯张某来于次日即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获得了公开征集线索这一宣传发动工作机制的良好成果。

——专案攻坚克难保持高压态势。县局全力保障涉黑涉恶案件的侦办,不断调整充实增强局扫黑专业队力量,建立完善“重大案件扫黑专业队主办,一般案件县局指导、派出所承办,复杂案件警种联合侦办”工作模式,确保“一专案一专班”,以此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近期,局扫黑专业队通过主动作为、专案攻坚,破获以合肥朱某为首的敲诈勒索团伙,并以点带面、层层梳理,一举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深挖彻查中;局扫黑专业队会同张母桥派出所专案侦办、缜密侦查,成功侦破周某为首的非法拘禁、高利放贷团伙,目前对该团伙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扣押、查封涉案车辆、房产折合人民币近800万元;山七派出所在县局的支持下,成功侦破山七镇蒋某华、蒋某刚涉恶团伙案件,再获山七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通过对该涉恶团伙3名成员实施公开抓捕,形成打击黑恶犯罪强大震慑,社会效果明显,目前该涉恶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已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当前,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了制度保障、机制健全、全警参与、警种协作的良好局面,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和更精准有效的工作战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