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市公安局“冬训”办来舒督导检查“冬训”练兵工作
浏览次数:1684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2-01

11月28日上午,市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马琳、警务督察支队督察刘延东率市局“冬训”办督查组一行5人,来舒督导检查“冬训”练兵工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康生,巡防大队主要负责同志接待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认真听取了县巡防大队关于“冬训”练兵第一阶段的落实、动员、分训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实施方案、训练计划、装备配备等工作台帐,深入到训练场实地查看指导训练科目。督查组一行对县局 “冬训”练兵第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督查组指出:舒城县局“冬训”练兵工作在县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冬训”练兵各项工作抓的细、抓的实、抓的严,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特别是浓厚的宣传氛围和“以赛促练”的做法更是掀起了“冬训”练兵热潮,值得向其他县区公安机关推广。督察组同时也指出县局“冬训”练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就扎实做好此次“冬训”练兵工作,督查组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标准,确保人人参训。市局党委对今年的 “冬训”练兵工作高度重视,各县(区)局都要紧紧围绕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朱潘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希望舒城县局特别是特(巡)警部门全身心投入“冬训”练兵,以特(巡)警带动全警,确保人人参训,无一遗漏,不断提高训练质量,严格统一训练标准,为后期全市特(巡)警合训打好基础。二要明确目标,把握好“冬训”的目的和重点。要通过“冬训”练兵活动,形成系统、规范、长期的训练机制,以应对日益复杂的治安形势,要坚持实战实训,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制订符合本县区可能易发的群体事件或突发事件处置方案,练技能、练战术、练协同、练指挥、练保障,把防护型、攻击型装备配全配齐到基层一线,确保做到快速高效处置,全方位提升整体作战能力。三要科学施训,克服工训矛盾。要合理制定训练计划和日程,努力克服工训矛盾,确保“冬训”练兵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训练制度,严明训练纪律,确保训练安全。要积极引导广大参训学员热情,提高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公安机关“冬训”练兵工作争先进位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