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防范邪教
舒城县南港镇开展反邪教暨禁毒警示教育进校园法制报告会
浏览次数:5220作者: 舒城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1-21

为增强学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和拒绝毒品的能力,2018年11月9日下午,舒城南港镇沙埂中学举办了反邪教暨禁毒警示教育法治报告会。

IMG_1244.JPG

镇综治办工作人员讲解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反邪教组织是如何蛊惑人参与邪教组织进行违法犯罪的案例,通过活生生的例子,告诫广大师生要对邪教组织的骗人伎俩要有更深刻的认识。此外,为了让青少年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工作人员还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一般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师生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最后,南港镇人大主席龚世斌做了强调讲话,引导同学们做小小宣传员,小手拉大手,发动学生回家做父母和亲朋好友的宣传工作,为创建无邪教和无毒校园共同参与、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阵地。

通过这次的反邪教和禁毒法治教育课,能让青少年学生在踏入社会前,接受一次全面的反邪防邪和禁毒知识教育,对于他们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很有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