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律师参与涉法涉诉重复信访治理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1643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张祖龙   发布时间:2018-10-16

为深入推进我县律师参与涉法涉诉重复信访治理工作,总结现阶段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10月10日上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学镇主持召开律师参与涉法涉诉重复信访治理工作推进会,局信访室负责同志及参与律师参加会议。

会上,三位参与律师通报了各自联系信访案件人员教育疏导等化解工作推进情况,反映了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律师参与信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局信访室负责同志对律师参与信访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办理涉法涉诉重复信访案件的工作能力,规范工作流程,采取多元化方法解决社会矛盾。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明确工作重心,积极发挥矛盾化解作用,真正做到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二要做好工作记录。做好当事人的疏导和劝说工作,避免矛盾激化,在开展接待、教育疏导等化解工作时完善工作流程和手续,注重体现工作痕迹。三要强化结果运用。认真总结工作方法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汇总存档,以此不断提升参与涉法涉诉重复信访治理工作能力水平。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既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和规范,更是对下一步工作的全面推进,有效确保了涉法涉诉重复信访治理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