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黄生全副县长到县两所开展“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
浏览次数:3467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张祖龙   发布时间:2018-08-31

根据《安徽省公安厅关于开展2018年“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打赢“三个攻坚战”,推进监所“制度落实年”、公安监管场所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监所伙房整改等活动,8月24日,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黄生全到县看守所、县拘留所,与两所民警同岗同勤,亲身体验监管民警的工作和执法岗位,指导解决一系列机制性、保障性难题。

在县两所期间,黄生全副县长实地查看接待场所改造情况,亲自坐班接待,与执勤民警办理提审、会见接待等具体业务工作,记录工作内容;会同民警对拘舍、监区开展巡查,实地查看在拘在押人员和拘舍改造情况;在监控值班室,黄生全副县长与值班民警开展视频巡查,密切关注监控图像,了解重大风险人员所处监室等具体安全管理情况,同时还就监所视频监控设施改造进度、工程细节和时间节点等,与两所负责同志现场会商;在医务室,他详细询问在押人员生病就诊和值班巡诊情况;在驻所检察室,他与驻所检察负责同志开展全面系统的交流;午餐期间,他实地监督在押人员就餐情况,详细了解了值班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

期间,黄生全副县长还分别召开座谈会议,与两所领导班子、部分民警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两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围绕两所勤务机制、基础设施、监管民警职级待遇等开展调查研究,就进一步加强监所精细化管理和监管队伍正规化建设,他要求:一要以打赢“三个攻坚战”为抓手,依法、规范、文明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二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监所管理规定,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务必确保监所安全无事故。三要抓好监所视频监控设施改造的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改造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四要务必强化责任心,严格落实好巡诊制度,保障在拘在押人员的健康安全。五要紧紧围绕“严明纪律、夯实责任、规范管理、监督问责”的公安监管工作总要求,坚决守住安全这一底线,进一步增强改进公安监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强化监所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规范化建设。六要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以业务技能大竞赛大比武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监管队伍管理,两所领导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带领全体监管民辅警推动舒城监管工作、提升质效、再上台阶。

活动期间,黄生全副县长还实地解决了县拘留所“五有保障”工程建设问题和县看守所建筑防水改造问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学镇,指挥中心主任刘自光等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