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柏林乡“三重三抓”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1680   发布时间:2018-07-26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本。柏林乡以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为着力点,以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为目标,积极推进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实施,切实把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

一重组织抓落实。一是由政府牵头,经发办、卫生、农业服务中心、综治办、派出所、各村等单位成员成立食品安全工程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专门机构负责实施该项民生工程。二是制定《柏林乡2018年食品安全监管员、协管员考核办法》,明确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全食品安全工作。三是加强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检测人员水平,将食品安全检测高效的落到实处。

二重目标抓责任。一是结合情,认真研究,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的推进工作。二是柏林乡政府与23个村和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食品药品安全民生工程目标管理责任书》,构建政府负总责,各责任单位具体负责落实的格局。

三重满意抓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广播、政策公开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扩大群众对农产品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努力营造群众关注农产品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几个月来,还与学校联系,开展“消费维权进课堂”、“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3次,为师生讲授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工作人员入商户检查.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