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茶镇三举措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浏览次数:2528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6-11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公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全民法律素质,舒茶镇通过以下三举措认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一是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综治成员单位定期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将法律知识宣传到到村民(街道居民)、企业单位、辖区内的学校。通过定期开展法律知识讲座,邀请法律工作者到村(街道)实地开展法律咨询,以鲜活的案例提高群众的法律知识;为辖区学校的中小学生开展法治讲座,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述青少年校内外安全等相关法律常识;向辖区企事业单位员工宣传消防知识、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法律宣传活动,形成人人懂法、人人用法、人人守法的良好局面,努力打造和谐社会。二是紧抓重点人员法治教育活动。司法所、派出所对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人员进行重点走访,严格管理,确保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行动方向,同时,对这两类人员定期开展法治教育培训和公益劳动,让他们真切体验作为社会一员的责任感,使他们在学习、劳动中提升素质,争取顺利回归社会。三是充分发挥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员的作用。为落实人民调解的实际功效,镇村两级调委会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并及时进行调解,用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为维护社区的和谐安宁筑牢维稳的第一道防线。(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