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跨省执行不易,感谢信温暖了心
浏览次数:2912作者: 舒城县法院陶倩   信息来源: 舒城县人民法院发布时间:2018-06-06

6月5日,舒城县人民法院收到了一份别致的礼物——从江苏省太仓市邮寄过来的一封感谢信。

寄来感谢信的是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孙某,他与被执行人胡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12年起诉至舒城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胡某假装积极配合,与孙某达成和解协议,随后便逃往外地躲避执行。2018年5月8日晚,执行法官获得线索,胡某的落脚点就在江苏省宜兴市某个工棚内。执行局长亲自带队,连夜驱车四百公里赶往胡某的住处。第二天凌晨四时许,干警敲开胡某的房门,胡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法院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三天后胡某的家属将其案款全部支付,使其拖延6年多的案件得以执结。

寥寥数百字,满满感激情。虽然江苏和安徽两地相隔甚远,却阻碍不了那浓浓温暖的传递。这不仅仅是一封感谢信,更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干警的不尽感激,也承载着对法院工作的最高肯定。法院同时也感谢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理解、信任,有了当事人的支持,执行干警们再苦再累也值得了。

面对大量涌现的案件,舒城法院每一位执行法官每天都面对着繁重工作任务,面对无法预料的各种情况,各方的压力和不理解,他们始终坚守着最初的信仰,怀揣着一颗为民之心,脚踏实地,奋力向前,风雨执行路永远有他们执行的身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