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南港镇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浏览次数:1965作者: 舒城县南港镇   发布时间:2018-04-13

今年是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第三个年头,为全面强化广大干群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公民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4月13日上午,南港镇组织人大办、人武部、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交警队、共青团、妇联、农综中心等单位,在人口相对集中的南港镇农贸市场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用朴实的语言向群众耐心细致地宣讲了法律条文的具体内容,通过案例以案释法向村民们讲解了哪些行为属于损害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等等。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咨询56人次,悬挂横幅10幅,发放宣传画300张、宣传资料1800余份、环保袋、宣传扇等法治宣传用品500多份。另外,各村、单位、企业、学校还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幕、张贴标语、网络推送、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等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借助法律扶贫等活动深入村组开展宣传,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全覆盖。

通过此次集中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工作,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南港镇的和谐稳定、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