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强化作风建设
浏览次数:1567作者: 舒城县法院 张树光   发布时间:2018-04-03

近年来,舒城县人民法院以作风建设为统领,以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建章立制,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并行,约束与激励并存,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队伍建设之路。2017年,该院共受理案件9523件,同比上升8.54%,办结8819件,同比上升11.27%。荣获“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先进集体”、“全省法院优秀诉讼服务中心”、“安徽省优秀妇女维权岗”、“全省法院司法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全市优秀人民法院”等多项荣誉。

以上率下,发挥党组 “头雁效应”。党组从自身建设做起,出台《党组议事规则》,明确党组议事范围、议事规则,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定期召开党组会议,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党组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党组议事实行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审批均广泛征求干警意见,通过一系列举措提高党组的议事水平、决策水平、领导水平,切实发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法院党组敢于担当责任,敢于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带领全院干警狠抓作风建设,助推风清气正政治形态形成。

扑下身子,树立服务群众意识。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官职业道德教育。党组号召全院干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牢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把“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真情服务人民群众”作为职业习惯和价值追求。选派干部进驻舒城县五显镇石关村、景山村挂职,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和扶贫帮困,开展党员互访、爱心助学、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让干部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持之以恒,增强干警忧患意识。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要有坚持、有韧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久久为功。针对案多人少局面,该院创新工作思路,在全院开展“创旗争星”活动,即设立“旗之艳”和“星之光”两个先进典型受表彰奖励序列。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均通过展版的形式在院办公地点醒目处展示,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创旗争星”活动开展,全院营造出一种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工作氛围,很大程度地化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开辟出一条符合人民期待、顺应实际需要的新路,全院工作呈现出新的局面,在争创“四个一流”的道路上不断攀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