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舒茶镇多举措开展好“烟花炮竹”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1569作者: 舒城县舒茶镇   发布时间:2018-02-12

为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管理,舒城县舒茶镇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年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文明、健康、祥和的节日。

一是加大宣传。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标语、悬挂安全横幅、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普及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引导居民从合法渠道购买合格产品。

二是落实职责。镇政府与各村签订责任状,把工作职责逐级落实到相关人员,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严格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倒究制度,对因监管不到位、管理责任不落实、发生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的,将严格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是依法整治。以镇成立了烟花爆竹专项检查组,重点检查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经营许可证、专店专柜销售、库存数量、经营地址、消防器材等环节,确保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无证经营或有证经营“三无”产品的一律予以收缴销毁,通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有力的保障了全镇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使全镇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