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维护稳定
棠树乡“五抓”织牢维稳“网”
浏览次数:5106作者: 舒城县棠树乡   发布时间:2018-02-07

  棠树乡党委政府面对“春节”和中央“两会”期间人员返乡高峰期和各类社会矛盾易发期的严峻形势,将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注重源头预防,突出排查管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一抓排查不留盲点。乡把治安隐患分为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两大类,安排四名班子成员带队,按照“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对各村、各企事业单位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做到辖区内的各种隐患底子清、情况明。

  二抓化解不丢隐患。对排查出来的信访隐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案确定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监控信息员,做好说服教育,落实稳控,尽最大努力确保不发生越级上访。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提出限期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治。整改不到位,责令停工停产。

  三抓政策落实“三个不欠”。对尚未解决或正在解决的信访问题,牢固树立“三个不欠”的信访工作导向,加大政策层面化解力度,继续落实包保稳控责任,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

  四抓稳控不出乡村。在抓好重点隐患的同时,还高度重视婚姻、经济等民间纠纷,由综治办牵头,协调组织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等相关单位,集中开展矛盾纠纷调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各村各单位还抓好夜间值班巡逻和内部安保,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五抓信息不缺时段。按照乡干包村、村干包组的要求,确定各村支书、主任为信息报送员,每天下午3:30前向党政办报送一次动态信息,不得迟报、漏报。坚持领导节假日和夜间值班制度,坚持在岗在位和24小时通讯畅通。(沈再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