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舒城:一男子砍伤债主 被依法行政拘留
浏览次数:1688作者: 舒城县城关镇   发布时间:2018-01-15

近日,舒城县城关镇城南派出所迅速反映,快速查办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为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维持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稳定打响了提前战。

2018年1月9日晚21时许,吴某因向万某索要欠款与万某在舒城县城关镇南关桥桥头发生纠纷。二人在拉扯过程中,吴某用随身携带的砍刀将万某的右手小臂砍伤,案发后,万某被送往合肥某医院救治,吴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由于案件性质严重且行为人携带刀具,该所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案件应急机制,连夜开展案件调查取证工作,第一时间收集固定案件相关证据。同时,组织精干警力于次日早晨奔赴合肥医院对伤者伤情进行检查并对万某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由于案发时正值夜间,现场无围观群众,缺乏旁证,案件证据链无法完善。为此,民警克服困难,对周围环境反复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办案民警在离案发现场100米左右的位置查到了一家商户的自用视频监控,案发时,监控恰好拍下了整个案发过程。

最终,经过近24小时的奋战,民警依法对涉嫌故意伤害的违法嫌疑人吴某给予了行政拘留的治安处罚,后期,待伤者万某出院作伤情鉴定后,依据伤情鉴定结果,决定是否刑事立案以进一步查办。(丁传胜 李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