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公安局
舒城县公安局:多项举措推进“皖警e网通”宣传推介工作
浏览次数:1552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15

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开展是实现便民服务、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皖警e网通”作为便民服务的重要载体,是集业务办理、信息查询、信息宣传于一体、能给群众带来极大便利的手机APP。为切实提高“皖警e网通”的群众知晓率和实名注册率,舒城县局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力度。

一、强化保障

一是成立组织。县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行政审批的局领导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规范行政审批机构的设立及运行,负责牵头和统筹推进全县公安机关“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局属各单位确定一名联络人,负责落实相关工作任务。二是合力推动。县局先后多次组织各相关部门进行会商,促进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下发《舒城县公安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高“皖警e网通”注册使用率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任务分解,并将“皖警e网通”的宣传推广工作纳入新年度“一村一警”工作计划中。

二、强化宣传

一是抓好内部宣传。要求全局民警、辅警中先行开始下载注册“e网通”APP,实现全警会用的目标,由此带动身边好友进行宣传推广。目前,全局民警和辅警的注册率达到100%。二是抓好传统宣传。将人员密集型场所、公安机关服务大厅、窗口单位作为宣传主阵地,通过设置大型展板、张贴海报、散发宣传单等形式进行推广,县局共印制宣传海报1000余份,制作大型展板、小型展板30余个。借助110宣传日契机,发放相关资料数千份,参与群众达200人次,获得较好的宣传效果。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利用公安微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以及民警、职工、辅警个人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电视台新闻,发挥新媒体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将“皖警e网通”推广到群众中去。

三、强化督查

将“皖警e网通”平台应用纳入绩效考核,督察、行政审批室等部门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形成检查合力。2018年1月5日,县局下发《舒城县公安局办公室关于“皖警e网通”宣传推广工作情况的通报》,对各单位初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一次通报。后期将综合运用现场督察、重点督察、网上督察、联合督察等方式,及时发现查纠问题,对问题突出的单位,采取下发督察通报、督察通知书、督察计分等方式,加大整改问责力度。(盛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