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晓天镇切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浏览次数:4467作者: 舒城县晓天镇   发布时间:2017-12-28

{ASUD[R_}D~)O]Y2)CKZIPQ.png

元旦、春节将至,全国、省、市、县“两会”也将陆续召开,为认真贯彻落实舒信联[2017]99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两节”及“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12月22日,晓天镇召开了12月份综治联席会议,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及综治办、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等成员单位参会。

会上,各成员单位分别对本单位近期的矛盾纠纷排查及处理情况作出汇报。会议要求,对一般矛盾纠纷务必化解在基层,利用多种方式与群众加强沟通交流,多途径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对当前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开展全面梳理排查,确保不漏项、不漏人、不留死角盲点。要坚持开门接访,必要时主动下访约访,面对面听取诉求,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会议强调,“两节”将至,各单位要秉承传统,开展走访慰问,深入基层听民意、送温暖、献爱心、解民忧,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进感情、化解矛盾。同时,要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对排查出的矛盾隐患,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掌握群众诉求,及时调处化解各种矛盾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