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舒城县司法局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浏览次数:5388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先进,担当作为,12月11日,舒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活动中,舒城县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警集中学习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

现任安徽省女子监狱三级高级警长的吴秋瑾,曾任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她29年如一日坚守工作一线,用忠诚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2020年2月,带领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驰援武汉,英勇奋战53个昼夜。2021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3年10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司法部授予吴秋瑾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学习后,有四名青年干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学习身边榜样”的体会:

舒城县司法局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室 储韩珍:同为司法行政系统的干警,我们要见贤思齐,努力做“心中有阳光”的乐观派,保持“我第一个上”的冲劲和拼劲,在“耐心、爱心、细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舒城县司法局阙店司法所 经千峰: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吴秋瑾为标杆,铭记入党初心、牢记誓言,扎根岗位、矢志不渝、接续奋斗,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舒城县司法局法制监督股 唐海霞:我感谢我们伟大的国家,它让我们所有人,不论年龄、性别、民族等,都能拥有自主发展的可能性。国家为我,我为国家!在备受鼓舞中,我会将榜样的力量化为行动,怀揣为民梦想,砥砺前行,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中华崛起而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人的使命!

舒城县司法局政工股 裴晓霞:从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吴秋瑾的事迹中,我感受到忠诚和信仰不是抽象概念,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对于年轻干部而言,需要在干事创业的一线去摔打、去锤炼。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环境差的地方,越能磨砺品质、增长才干,也越能显出一个人的忠诚与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习榜样不能仅仅停留在纸面上,更要落实在自身的行动之中。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把“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见贤思齐、对标对表,在比学赶超中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