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多点发力筑牢平安建设基石
浏览次数:2889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3-12-25

  为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汤池镇坚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结合实际,细化强化各项工作举措,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建设队伍壮根基。汤池镇在镇组建专业巡逻队的基础上,整合各村“两委干部”、综治协管员、退休退职干部、村民组长、党员、基干民兵、村民组治安信息员等基础力量,组建治安巡逻队伍,建立“区域分开,时间错开”的综合防控网络。镇巡逻队不仅开展对街道,对各路段的巡查,还对村级巡逻进行跟踪督查,加强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化解矛盾排隐患。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做好困难群众排查摸底,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减少矛盾纠纷隐患。及时对上个月治安情况进行回顾,看看已有的矛盾是否得到化解、有关治安问题是否得到彻底解决。收集整理各村各单位摸排的一切不稳定因素,根据轻重缓急梳理成条。对照当前的工作形势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分析,拿出具体的防范意见和措施。对所有出现的矛盾进行责任分工,落实到相关部门,同时明确解决时间。

  完善制度护平安。建立完善值班制度,在镇综治工作指挥部的统一组织下,各领导小组成员采取轮流值班制度,责任到人,特别是在节假日,值班岗位严格实行签到制,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现空挡。值班人员对所辖区域实行24小时的巡查监控,发现疑点立即处理,把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建立快速反应制度。出现异常情况,当班人员立即将出现的情况报告给带班领导小组成员,同时报告分管及主要领导,请示处理意见。与此同时,值班人员及时赶到现场,采取妥善措施,控制事态发展,解决具体问题。

  明确责任强落实。汤池镇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综治相关责任人实绩档案,建立述职报告制度,对责任人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实绩情况定期进行考核,真正把抓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的成效作为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各村的一把手对辖区内的社会治安负总责,出现重大责任事故,一律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